来源:
雁翎之声
阅读正文

为期一周!安新县三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执法检查活动

2021-07-15 09:34:33 来源: 雁翎之声

  自7月14日起,安新县教育局联合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县域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将持续到7月21日。

  此次执法检查由安新县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抽调专业执法人员组成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组,分别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场地、收费价格、广告宣传、合同规范、资金监管、办学行为、教师资质等八个方面进行实地核验、现场检查。目前,检查组已对3家培训机构发出停办通知,对4家培训机构发出整改通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收费未公示、虚假招生宣传、任课教师资质未公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有些培训机构无证无照、违规招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河北省民办教育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依法予以关停取缔。检查组工作人员还向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宣传了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大家学法守法、依法办学意识,督促培训机构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进一步规范机构办学行为。

  下一步,安新县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消防救援大队将建立定期联合执法检查制度,持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切实保障广大师生权益,维护良好的校外培训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