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服务人民的青春力量——对话雄安新入职公务员

2021-07-19 14:00: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9日电(记者黄海 李元闯 实习生李向荣 宋路芳菲) 雄安新区2月3日召开的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提出,要全力聚焦“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为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雄安新区“五新”目标提出,要聚集新人才,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逐步形成国际高端人才聚集区和人才特区。

  近日,雄安新区又迎来了一批年轻的公务员,他们带着朝气、梦想和投身建设的热情,要为新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7月15日,雄安新区公务员宪法宣誓仪式和初任培训班开班式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培训间隙,记者对其中五位进行了采访。

  蒋志浩:扎根雄安新区,推动法治建设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为响应国家号召,很多年轻人都选择了参与到雄安新区建设中来,我很荣幸能成为这群人中的一个。”蒋志浩说。

  蒋志浩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毕业后,选择来到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维护新区稳定做贡献。他说,“来到基层检察院后,领导和同事很亲切,对我的生活很关心,帮助我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生活。我对未来的工作很有信心。”

  “张国华书记在公务员入职培训中谈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对自己的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还鼓励我们坚定信念,带着公务员的那种韧劲充满信心地去打造新区,我们听了之后很受触动。”蒋志浩说。他表示自己也会扎根雄安新区,用自己的努力推动雄安法治建设,和同事们一起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宏博:做雄安建设的奠基者、探索者、先行者

  “雄安新区是希望的田野、广阔的舞台。历史上的所有伟大变革都需要一批先行者,雄安新区的设立也是如此,我十分希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怀抱着这样的期望,2020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王宏博来到了雄安新区,成为了容城县应急管理局的一名公务员。

  作为河北人,王宏博从雄安新区设立后,就一直关注着新区建设动态。“来到雄安新区已经一年多了,见证了新区的成长,尤其是新区应急管理工作地扎实推进,为新区的大规模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王宏博说。

  王宏博认为,在应急管理局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职责,督促管理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助力新区抓好安全生产、筑牢安全防线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国家的骨干和栋梁”的寄语,和北大校歌中“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的家国情怀,都在激励着她不断奋进,成为雄安新区建设的一名奠基者、探索者与先行者。

  蒋太洋:雄安成为年轻人实现人生梦想的地方

  籍贯为河南的蒋太洋,毕业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成为了雄安新区的定向选调生。

  “张国华书记的讲话特别振奋人心,并对我们这些新任职的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我认为雄安这片土地是年轻人干事创业的热土。我坚信未来的雄安新区,也必将成为我们年轻人实现人生梦想的地方。”蒋太洋说,当前雄安新区正处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各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标准高,我会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在新区施展才华、努力奋斗,为雄安建设尽微薄之力。

  王若彤:我的家乡,我的担当

  王若彤是雄安本地人,从小生活在安新县。自新区设立以来,令她感受最深的是白洋淀的水质变好了。王若彤研究生毕业后一直想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做一些贡献。“我报考了雄安新区安新县的乡镇岗,希望在基层工作中回报生养自己的土地。”王若彤说。

  “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人类城市发展史上‘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对于雄安未来,正如本次培训中所提到的那样,王若彤希望自己能够与雄安一同成长,为雄安建设积极奉献,在新区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我要扎根基层,深入了解新区群众的渴求,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真正让新区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王若彤说。

  彭月:与未来之城共同成长

  已在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工作一年的彭月,谈起当初为什么选择来雄安新区,还是激动不已。他说,“雄安新区是一座充满希望的未来之城,能与这样一座城市共同成长,在雄安这片热土上发挥自己的能力、施展自己的抱负,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彭月的家乡在贵州,来到距离家乡两千公里外的雄安新区,奉献雄安,建设雄安。他相信在这么多雄安建设者协同一心的努力下,雄安一定能成为一座“标杆之城”,为新时代美好生活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刚到新区党群工作部时,所在的小组任务重、工作多、事情杂,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彭月说,“大部分雄安建设者都在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地工作,身处这样一个环境中,我在工作中更有干劲了。”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