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雄安新区举办“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

2021-07-17 13:49: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7日电(记者崔利杰 实习生李凌萱) 为更好地传承“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增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鱼水关系纽带作用,深化拓展“双轮驱动”拥军优属新模式,7月16日,按照河北省双拥办统一部署,雄安新区双拥办在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是雄安新区大力推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强力措施,也是新区规范提升“爱国拥军促进会”建设、推动双拥事业更好发展的又一重大创新。它向大众传递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观念,激发了广大军民爱国拥军、无私奉献的政治热情。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双拥办对三县退役军人、优抚对象、驻新区部队、消防官兵和优抚事业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严格落实优抚待遇,共计发放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资金3293.39万元。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拥工作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也是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关系的纽带。雄安新区双拥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新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同时,雄安新区切实维护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军人家属就业及子女入学等方面工作,积极开展对烈属、牺牲病故军人家属和重点优抚对象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生产情况,真正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雄安新区及三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及成员单位负责人、三县人武部、武警、消防负责同志、三县社会组织和爱国拥军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