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今年11月底前河北省将实现药品零售企业“一证准营”

2021-07-17 08:51:4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针对河北省创新药品和高端医疗器械创新能力不足,企业“多、小、散”格局尚未根本改变等问题,全省药品监管部门将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全面加强药品安全工作,在推动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

  进一步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搭建技术服务平台,建立提前介入服务指导机制,优化沟通交流方式和渠道,强化对申请人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健全完善创新及应急药品、医疗器械研审联动、检审协作机制,在注册检验、标准预评价及审评审批环节开通绿色通道,提升审评审批效率。继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11月底前实现药品零售企业“一证准营”,力争无纸化审批率、网上办理率、审批结果电子化率全部达到100%。

  积极服务和促进园区发展。加强对企业的延伸技术服务,创新冀州、安国等区域中心的合作模式,推进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沧州沧县、石家庄高新区等新的区域中心建设。加强省中药材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运营管理,全力支持安国中药都建设。

  提升注册检验效率。逐步扩展增加检验资质,加强对创新产品的技术指导,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做到主要产品检验不出省,创新产品检验高效率。(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