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3年内将建100个益童乐园站点

2021-07-19 08:40:1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助力儿童身心发展

  我省3年内将建100个益童乐园站点

  7月14日,2021河北益童乐园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这也标志着“益童乐园”项目在我省全面展开。

  据了解,“益童乐园”项目是由省民政厅、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承接落地的公益项目。该项目3年内将在河北建立100个站点,为更多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建立安全友好的儿童活动空间,提供参与式课外游戏活动、安全卫生教育和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

  近年来,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已经成为社会焦点问题,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益童乐园”项目,依托社区设立儿童服务空间,将缓解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不周、陪伴缺失和教育资源欠佳等问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和保护工作。

  自今年5月,首个益童乐园站点试运营以来,我省已有定州东亭站、阜平县乐居家园站、雄县北沙口站3个先行站点进入运营阶段,剩余17个站点也即将开展运营。届时,首批20个站点运营工作全面展开。据统计,我省3个先行站点共计开展各类活动154场,服务儿童2816人次,服务时长554个小时。

  据悉,省民政厅与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今后三年,三方将在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和“空心村”治理集中安置社区、雄安新区起步区及农村社区开设益童乐园站点,并重点在困境儿童关爱、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公益慈善组织培育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记者 高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