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雄安分会揭牌

2021-06-19 23:31: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9日电 6月18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雄安分会(以下简称贸仲雄安分会)揭牌仪式暨雄安国际经贸仲裁论坛在雄安新区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共同为贸仲雄安分会揭牌并分别致辞。

  6月18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雄安分会揭牌仪式暨雄安国际经贸仲裁论坛在雄安新区召开。刘向阳 摄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中国贸促会长期以来对雄安新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贸仲雄安分会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在雄安新区设立分会,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将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优势资源、成熟的仲裁管理经验、与国际接轨的仲裁规则和实践引入雄安新区,为新区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推动国际经贸活动有序开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提供重要支撑,同时也将为新区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有利条件。希望中国贸促会、省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指导贸仲雄安分会的业务开展,贸仲雄安分会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为雄安新区广大商事主体提供公正公平、高效便捷的国际化争议解决方案和各项服务,不断积累国际仲裁的中国经验,打造中国仲裁的国际品牌。雄安新区将全力为贸仲雄安分会的落地运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

  6月18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雄安分会揭牌仪式暨雄安国际经贸仲裁论坛在雄安新区召开。刘向阳 摄

  卢鹏起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近年来,雄安新区高度重视商事法律服务,在营商环境打造、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不断迈出新步伐。他要求,贸仲雄安分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国家总体部署和雄安新区发展需求,坚持仲裁机构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属性和仲裁裁决独立性、中立性、公正性的要求,深入探索符合新区发展的调解仲裁机制,将争议解决经验成果和优质法律资源更多地投入到雄安新区,为雄安新区商事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及相关法律服务。要强化创新驱动,不断提升仲裁信息化水平,努力搭建数字化争议解决服务网络,提供与雄安新区城市管理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定位相匹配的智慧争议解决方案,让企业享受低成本、高效率、公平公正的仲裁服务。要积极主动作为,面向企业开展各领域争议解决培训活动,引导企业掌握包括仲裁在内的多元争议解决机制,持续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应对和化解能力。要加强与雄安新区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调解组织等机构的对接与交流,与法律界、仲裁界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建立健全多元化争议解决合作机制,努力培育一支专业化国际化的高端法律服务人才队伍,为中外当事人提供丰富完善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服务,共同助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刘向阳 摄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主持揭牌仪式,省司法厅、省贸促会相关领导,新区领导陈峰、王纪平,以及来自法律界、仲裁界、金融机构、相关企业的专家和嘉宾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