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县“硬骨雄师”主题展览开幕

2021-06-18 16:40: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8日电(记者封俊龙)6月18日,由中共雄县县委宣传部主办,雄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雄县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雄县文化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硬骨雄师’主题展览”在雄县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霍少轩 摄

  此次展览以诞生于雄县的英雄连队“硬骨头六连”为主题。为了能够继承和发扬“硬骨头精神”,雄县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在《光辉历程:铭刻在毛主席像章上的中国革命史》《雄州巨变》《雄县建设》《红色记忆》四大展厅的基础上,专门设置《硬骨雄师》专题展厅,对“硬骨头六连”的珍贵文献资料进行了展览。

活动现场。霍少轩 摄

  据悉,1939年3月,“硬骨头六连”以14名红军骨干为主体,在雄县张岗乡开口上村组建。该连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转战在华北、西北,保卫延安,保卫党中央,以敢打大仗、恶仗、硬仗,敢于冲锋陷阵、刺刀见红而威震敌胆,并以“战备思想硬、战斗作风硬、军事技术硬,军政纪律硬”(四过硬)闻名全军,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硬骨头精神”。1964年1月,国防部授予该连“硬骨头六连”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雄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金秒表示,雄县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是一片英雄的土地,镌刻着鲜明的红色印记。伟大的事业呼唤伟大的精神。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更加需要压倒困难的狠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坚持到底的后劲,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传承和弘扬“硬骨头精神”革命传统,努力推动红色基因在雄安新区建设实践中生发出新的精神硕果。

  雄县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位于河北雄安新区雄县雄州镇大阴村2区13号,开馆时间为每天9:00-18:00。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