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走访慰问活动

2021-06-19 20:55: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9日电(记者黄海)为体现党对老战士、烈士遗属等重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认真落实好“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6月1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带队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陈峰一行走访慰问程井奇一家。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陈峰一行首先来到雄县米家务镇八东村程井奇的家中慰问,陈峰向他以及家人送上了党和新区相关部门的关心与关怀,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敬意。程井奇的儿子程运涛(烈士)在一次营救被困地窖群众时不幸遇难。在程井奇家中,陈峰认真查看他们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嘱咐两位老人要多保重身体,并送上大米、花生油、夏凉被等生活用品。陈峰叮嘱乡镇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切实保障好烈属的各项待遇,关心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地解决老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陈峰与张志刚亲切交谈。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今年93岁的张志刚老人,1953年1月入伍,1955年7月退伍,是抗美援朝时期老复员军人,老伴已经过世,目前与儿子儿媳一起生活。陈峰与张志刚及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及儿女工作情况。陈峰说,老一辈革命军人不怕牺牲,勇于奉献,为新中国建设事业和和平安宁环境作出了不可磨灭的伟大功勋,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新区各级干部各部门都要学习好传承好这种精神,在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不怕苦,不怕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为建设千年之城未来之城作出贡献。新区及三县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老战士、烈士遗属等重点优抚对象关心关爱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安享晚年。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县政府、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米家务镇政府相关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7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