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丹青绘历史 同心庆华诞”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画说雄安”美术作品(历史卷)展览开幕

2021-06-18 16:24:12 来源: 人民雄安网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画说雄安”美术作品(历史卷)展览开幕式17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长信美术馆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活动现场。俞燕婉 摄

  边建国在致辞中表示,“画说雄安”美术作品(历史卷)展览主题鲜明、精品众多、影响广泛。该展览以雄安历史为主题,由卢禹舜、吴悦石等享誉全国的美术大师、画院画家创作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富有新时代特色的美术佳作,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和多样的形式描绘雄安前世今生和人文风土,衬托出雄安底蕴,彰显出中国特色和中国风格。自2018年以来,已在山东、天津、北京等地进行了巡展,反响热烈。参与创作的艺术家们支持雄安建设的精神感动人心。

  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边建国表示,雄安要建设一座妙不可言、令人向往的城市,离不开文化的支撑和广大艺术家的参与。他邀请艺术家们常来雄安走一走、看一看,以进一步焕发创作热情,激发创作灵感,共同感受历史的厚重、时代的脉动,见证未来之城的壮美画卷。

活动现场。俞燕婉 摄

  据了解,“画说雄安”美术作品(历史卷)展览是2017年8月启动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是以雄安新区为创作题材的全国性美术创作工程。创作团队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中心与保定画院联合组织国内知名美术名家构成,旨在创作一批展现雄安历史、建设和发展,具有时代特征与艺术价值的美术作品。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作品既有十米长卷,也有单幅的精心妙笔,体现了广大文艺创作者对雄安发展的关心支持和高超的艺术水准。

  “画说雄安”美术作品(历史卷)展览项目负责人、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中心主任杨华山介绍,项目启动以来,已在多地巡展。此次展出的是历史卷,接下来还将筹备现实卷的创作和展出。“相信艺术家们一定能不辱使命,画出无愧于时代的伟大作品。”杨华山信心满满。

  本次展览由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河北省保定画院、保定市中国画学会、长信美术馆共同承办,将持续至6月28日,有意参观者可前往长信美术馆展厅免费参观。(记者 刘师豪)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