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法制网
阅读正文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探访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绿色生态企业

2021-06-18 19:34:30 来源: 河北法制网

  6月17日上午,“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走进武安市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探访革命老区企业推动绿色工业产业发展,走转型升级发展之路的历程

图为新兴铸管展览馆。李宝涵 摄

  “去年,总投资18亿元的全球铸管行业首条智能制造生产线在我们厂区建成。”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武安本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弘说,“项目通过智能信息化技术,大大提升了装备自动化生产能力,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铸管生产线。”

图为新兴铸管展览馆。李宝涵 摄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离心球墨铸管企业。新兴铸管4.0智能化改造项目,系该公司围绕“中国制造2025规划”,全面进军铸管行业4.0、做强“全球铸管行业的领导者”的重要支撑项目。项目占地13.87万平方米,一期投资18亿元,将建设一条世界最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安全、绿色、高效的铸管生产线,着力打造铸管行业全球首个“智能制造”主题工厂。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5.8亿元、利税总额4.4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个。

图为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管控中心。李宝涵 摄

  从传统生产线到智能生产线,从高耗能、高污染到绿色环保、循环利用,新老生产线之间的变化是老区生产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缩影。

  作为传统老工业基地,新兴铸管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及各级环保部门关于钢铁企业开展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环保先行”,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持续更新完善环保治理设备设施,严格推进环保深度治理,全面提升污染物排放标准,各项环保治理工作成效显著,享受到了“生态红利”,使这个有着50年发展历史的“老三线”工业企业焕发出新活力。

图为该公司铸管部生产一线。李宝涵 摄

  近五十年发展历程,新兴铸管正是秉承了勇于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理念,保证了产品多样化、迭代快、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核心优势,不仅助力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还带动武安本地企业纷纷对标学习,助力武安企业创新转型。(记者李宝涵)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