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智慧高速解决方案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2021-06-18 14:41:18 来源: 长城网

  6月17日,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车路云网一体化智慧高速公路解决方案发布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车路云网一体化智慧高速公路解决方案发布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据介绍,车路云网一体化智慧高速公路解决方案包含感知、控制、协同、管理、服务五大系统,为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搭建了完整体系架构。

  感知系统以千米超距交通毫米波雷达为核心,融合气象、视频、ETC等构建多维交通大数据感知体系,并以高精度地图为载体实现虚实结合的交通数字孪生及全路段车辆唯一ID追踪,为智慧交通其它系统提供数据支撑,为出行者提供超视距车道级数据服务。

  控制系统利用数字感知系统采集的交通和气象数据,实时评估交通运行态势及风险辨识,形成融合多种场景的动态控制策略,通过分车道信息发布、雾区诱导、主动发光交通标志等措施实现信息发布及诱导,实现高速公路分时段、分路段、分车道实时交通管理与控制。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出席会议。

  协同系统以车基反馈、车道级智慧驾驶引导等应用为切入点,构建面向未来的协同出行、协同管理、协同服务等多模式协同智能交通体系。

  管理系统基于云控架构,充分考量了交通驾驶形态从“人驾驶”走向“网联式自动驾驶”的演进趋势,从架构层面实现水平扩展与能力预留。

  服务系统为管理者及公众提供动态交通管控、智慧服务、车路协同驾驶体验、综合运维等应用服务,结合速度限制、路侧诱导等技术措施和数据共享、路警联动等政策保障,推动区域路警融合的高速公路准全天候通行。

  为验证智慧高速解决方案的可行性,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打造了完整的测试验证支撑体系。目前,已建成新元高速公路测试场,正在建设延崇高速山区车路协同及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测试段,还搭建国内首个智慧高速解决方案移动测试体验平台,对解决方案各系统进行测试优化以及场景验证。远期将结合交通需求,建设高寒、高海拔、沿海等复杂环境条件下的分布式测试场,充分论证软硬件产品可靠性。

  目前,该方案正在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中的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公路加速落地,其先进的全息感知手段、信息采集与处理机制、主动控制策略、云控平台等必将为雄安新区“未来之城”加速崛起注入新引擎。(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 邢莫冉 赵伟亦)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5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