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赵丰东对雄县赵王新河开展巡河检查

2021-06-12 10:13: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2日电(记者崔利杰)6月10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赵王新河新区级河长赵丰东调研检查雄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对雄县赵王新河进行巡河检查。

巡河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在巡河现场,赵丰东现场检查了河湖“四乱”清理整治、水污染治理、沿河村庄垃圾治理、汛期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巡河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赵丰东强调,一要严格落实河长职责,县乡村三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各项巡河职责,决不能流于形式,定期开展巡河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二要持续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工作,河道垃圾反复出现,特别是主要河道倾倒垃圾问题屡禁不止,既为当前防汛工作带来安全隐患,又严重影响水环境。各级河长及责任部门要提高责任意识,肩负起巡河、护河、管河的责任。三要充分发挥各级河湖长制工作机构组织协调、分办督办作用,督促下一级河长湖长及相关部门(单位)处理和解决河湖出现的问题,切实改善河湖环境面貌。四要做好防汛度汛工作,杜绝非法侵占河道、围垦河湖等情况,确保河道通畅,同时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发展,及早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河道行洪安全,确保新区安全度汛。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雄县赵王新河县级河长,雄县河湖长制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