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党建引领生“蝶变”,公园游园显生机

2021-06-12 14:13:30 来源: 雄州之声

  雄州镇以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地域特点、水系特色,因地制宜,见缝插绿,高标准规划建设了一批“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式游园公园,让村民共享生态福利。在党委政府一班人的带领下,雄州镇持续推进公园、游园改善提升,在街道、广场、游园美化绿化的同时也注重“亮化”工程,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区域位置和群体差异,兼顾安全照明和夜景协调性,灯饰造型别致、亮度适宜、特色明显,将公园、游园打造得更加美丽怡人。

  雄山公园

  雄山公园位于县城西南,黄湾村东北,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与旅游路之间,2020年10月建成。园内建有湖泊占地30亩,石桥、喷泉、湖面占地15亩,种植松树、柏树等十二种观赏性乔木1.5万棵、月季等花卉15万株,在小广场北侧打造微地形景观一处。竖立高5米重40吨的观景石一块,铺装游园路面3000平方米,建设高标准水冲式公共厕所,全园安装音响系统,使公园更富有动感。一座当代雄山拔地而起,比千年前那座大雄山更高、更大、更有气势,预示着我们今天的雄州人必将创造比前人更多更辉煌的建设业绩。公园建成后美化了周边环境,彰显了文化底蕴,为群众提供了又一健身娱乐场地,有力推动公园游园建设。

  雄州梨湾

  雄州梨湾是一片万亩梨园,位于雄县城西南,属雄州镇辖区。其北侧为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东至雄任公路,即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明清时代“京德御道”;西、南至白洋淀新安北堤,也就是战国时期燕国的“易水长城”,堤南是莲花古淀;东北侧遥对千年古关——“瓦桥雄关”遗址。

  万亩梨园连接成片,每到花期,数不尽的梨花铺地连云,香风十里,是雄安新区难得一见的美景。雄州镇党委、政府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可行性调研,集体研究,缜密谋划,决定依托马蹄湾、常庄、董庄三个村一万八千余亩的梨树资源,挖掘雄州千年文化积淀,借鉴南马庄菊园运营经验,对接有景区建设项目的第三方设计公司,自筹资金1000万元全力打造占地18000亩的雄州梨湾旅游景区。

  东宏公园

  东宏公园,位于雄县县城南部、大广高速白洋淀引线南侧、雄州镇南董庄村境内,公园占地2亩,园内花团锦簇、绿草茵茵、植被茂盛,有榕树、棕榈树、文竹、七叶梅等十余种花草苗木,一条曲折的甬路贯穿其中,甬路中段有一处古色古香的凉亭,透露着南董庄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燕长城遗址公园

  燕长城遗址公园是一处湿地公园,是雄州梨湾的一部分。登临观景台,可纵览公园全景、听风观海。迎面是雄州梨湾的万亩梨树,四月梨花次第盛开,如云似雪,恍若仙境。此处与梨湾内“纵览风云”观景台遥相呼应,春赏香雪海,夏看绿满洲,秋闻梨果香,冬日任徜徉。

  穿越梨源桥,沿小路向下,水面有凉亭一座,临水赏荷,清风送爽。又有大石连接凉亭和步道,水面略没石面。凉亭两侧竹林掩映,百花交织,水面波光粼粼,美不胜收。在这里,树柏花草优雅娴静,音乐喷泉活力灵动,历史在这里交汇,未来在这里展望,动与静的结合,古与今的碰撞,浮现出一帧帧的画面,从古代燕南长城的雄伟壮丽到如今遗址公园的安静祥和,从人居环境整治初期大刀阔斧治理坑塘到现在公园的秀丽风景,我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倾心付出,正如我们现在走过的一样,一步一个脚印将公园建设的更加美丽,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槐荣公园

  槐荣公园位于东槐村境内,占地40余亩,园内种植几十种观赏树木及花卉,风景秀丽,功能分明。从南北的甬路到达公园的中心,公园中心圆池中有一棵巨大的槐树,两侧有两个旗杆,公园里有红的月季花,黄的菊花,紫色的不知名小花,五颜六色,多姿多彩。公园中,微形地貌轮廓变化曲折,线条优美。郁郁其木,灼灼其花,在草坪中参差错落的一簇簇矮植,多彩飘香的花卉,在晴朗的阳光下富有生机。这个公园最便民的地方,西面建有洗手间,解决中老年人的方便问题。公园里有健身器材,随时可锻炼。弯弯的池塘里有水,旁边长满了很多不知名的水草,土丘高低错落,绿植丰富。长长走廊架子上,葡萄已挂满,硕果累累,长势甚是喜人。不远处有座土山,长满了绿草,山上建有一个亭台。槐荣公园虽然很小,但很别致,富有特色,公园入口两侧边沿全部用仿古长城砖砌成,富有历史感。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8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