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文旅联盟成立

2021-05-10 09:12:58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由张家口市政府、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政府、北京市延庆区政府主办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发展论坛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活动以“共享冬奥机遇,共创发展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京蒙合作,进一步打破行业壁垒和行政区域限制,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现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文旅联盟、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专家智库成立。

  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文旅联盟成立后,将制定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文化、体育、旅游部门召开碰头会,加强在发展战略规划、重大项目建设、重要资源配置、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协调,并联合京冀蒙等地重点企业,协调、决策、运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经济发展。

  为加强与国内外知名研究院所、咨询机构的联系与交流,京冀蒙三地组建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发展智库。来自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10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专家智库首批专家。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也是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重要目标。会上,张家口市文旅投集团、内蒙古辉腾锡勒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八达岭文旅集团与同程、途牛、大地亿象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上各区县将互相推荐优质企业和资本进行合作、投资,在项目招引、政策支持、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建设等方面实现信息互通。(记者 贾楠)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