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作风建设暨“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大会

2021-05-08 09:13: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作风建设暨“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大会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中国雄安官网5月8日电 5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作风建设暨“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5月6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牢牢把握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个初心,引导新区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加快实现“五新”目标,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区召开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新区各级各部门围绕“打响一个品牌、营造两个环境、增强三个能力、做实四个保障”的工作思路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新区软、硬环境明显提升,在“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上迈出第一步。新区上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持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难,团结一致加油干,不断凝聚起各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雄安新区转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各项工作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新区发展定位,清醒认识当前的工作形势、工作任务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扬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推动新区作风建设持续好转,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聚焦“敢字当头、干字托底”,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做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把事干成。要强化敢字当头的思想自觉,主动担当领导之责、岗位之责、事业之责,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抓,打通堵点、破除阻碍,见功见效。要强化本领担当的学习自觉,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推动整体工作质量实现大提升。要强化干字托底的行动自觉,不断规范工作流程,形成标准模式,实行清单化管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强化严格自律的纪律自觉,时刻把自己的所作所为、一举一动置于党内监督、法律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之下。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监督和制度体系,建设“廉洁雄安”。

  会议强调,要聚焦“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进一步提升体制机制建设水平。要加强组织谋划,让党员干部“想干事”,主动站位全局谋划思路,结合发展谋划举措,针对问题谋划对策,推动新区的各项工作推陈出新,积极营造主动作为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协调推进,让党员干部“能干事”,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坚决破除本位主义,全方面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分级负责、分工负责、分工不分家”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督查落实,让党员干部“干成事”,聚焦承接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把新区打造成干事创业的热土。

  会议号召,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一流的干事热情、一流的工作质量、一流的工作作风加快实现“五新”目标,推进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印发了《河北雄安新区“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关于建立健全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工作体系的意见》。三县、启动区指挥部和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三县和雄安集团设分会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副组长,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各片区指挥部指挥长,中国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三县副县级以上干部,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雄安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14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