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言: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雄安新区“实”字当头转作风

2021-05-09 23:20: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千年大计,力行方能抵达;转变作风,实干铸就未来。

  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雄安新区党工委决定在全区开展“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明确“学、比、强、晾”重要工作安排,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聚焦新区建设发展任务目标,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实现“五新”目标,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可谓适得其时,意义非凡。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厚的精神宝藏,是生动丰富的教科书,底色鲜艳,常读常新。在壮丽史诗中看雄安,白洋淀雁翎队的故事在这里发生,“硬骨头六连”的传奇在这里演绎,狼牙山五壮士中有两位是容城人......而今,“千年大计”蓝图绘就,正有待我们这一辈雄安人以红色基因融合时代精神,发扬敢于担当、团结奋斗、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过硬作风,以赤诚之心、必胜之志、弄潮之勇去起势破题、书写时代答卷。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中国雄安官网发

  作风是内生的动力,外在的形象,是干事的状态,成事的根基。通过“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深化一个“学”字弘扬光荣传统,抓住一个“比”字找准差距不足,突出一个“强”字形成一批制度创新成果,盯紧一个“晾”字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作风大转变、效能稳提升、工作必落实,为未来之城、奋斗之城铭刻更鲜明的精神标识,为“雄安质量”“雄安服务”注入更鲜活的时代内涵。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中国雄安官网发

  开展“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根本在提高站位,进一步坚定建设好雄安新区的信心和决心。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历史性工程。我们要以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4月28日韩正副总理来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提出的要求为工作方向,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珍惜前期一系列艰苦工作开辟的大好局面,在“五新”目标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进一步补信心之钙,扬实干之风,让未来之城的宏伟擘画在我们手中一步步变为现实。

  开展“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关键在对标高位,聚焦形势任务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雄安之“雄”,“雄”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发展方向,“雄”在矢志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然而,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和工作任务,我们当清醒认识到工作并非尽善尽美,反映在干部队伍作风上,存在一定程度的“推”“拖”“绕”问题。我们要以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拿出与雄安人的红色基因、所负使命相匹配的志气、锐气、胆气来,敢字当头、干字托底,转作风,提能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开展“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重点在争先进位,协调推进抓落实,加快实现“五新”目标。2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确定“五新”目标;2月23日召开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大会,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5月7日召开作风建设暨“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大会,把作风建设摆到了更突出、更紧要位置。我们要以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不谈“不可为”而想“怎么为”,不谈“不可能”而要“变可能”,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把一切工作往实里做、做出实效,推动“五新”目标尽快实现新突破、新进展。

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中国雄安官网发

  当前,首批疏解对象即将落地,能不能以良好的服务和环境保障顺利承接,关乎雄安形象口碑,关乎协同发展大局。新区总体规划中明确指出,到2022年,启动区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城区雏形初步显现。时间催人,形势催人,新区真正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多说无益,惟有实干;明理增信,落于实干;崇德力行,务须实干。我们坚信,有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有主题实践活动淬炼严实担当硬作风,我们一定能以实干成就梦想,让雄安画卷在“五新”目标步步落实中徐徐铺展;一定能用汗水浇灌未来,让新区在“日日新,又日新”的拔节生长中惊叹世界。

  雄安大地春潮汹涌,雄安未来妙不可言!(执笔:毛同辉)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7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