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05-08 16:19: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8日电(李元闯)近日,河北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安新区卓悦商务酒店召开。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协会是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团体。自成立以来,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协会积极发挥“服务、引导、协调”职能作用,树立为企业服务的思想,充分调动会员单位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水平服务,为推动新区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议由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军主持,60余家会员单位现场或通过云视频参会。会上,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对2020年度工作地开展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现场审议通过了《关于会员单位交流及外出调研的规定》《会员提案交办反馈办理工作制度》两个工作制度。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自成立以来,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在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一直致力于机制的建立健全和人才引进,积极开展各相关业务工作,各项规章制度逐渐完善,工作开展渐入正轨。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务实、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建立专家委员会(专家库),征集选聘有丰富管理经验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为应急管理工作决策、政策出台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征询应急管理意见,探索创新,全面服务新区各项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同时组织开展各类安全培训,为雄安新区生产安全和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服务,为打造“雄安质量”,确保“安全雄安”努力奋斗。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新区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应急管理工作至关重要。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协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无私奉献,团结协作;抓好协会内部组织和队伍的建设,结合新区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加快专家库的构建,充分发挥智库决策咨询职能,加强政府部门与相关企业的沟通对接,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合力,把工作中遇到的安全难题解决好,真正把应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做好安全发展宣传工作,积极发现典型,总结推广经验,不断提升会员单位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为新区安全生产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