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作风建设暨“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大会引发新区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2021-05-09 14:02: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加快实现“五新”目标

  ——雄安新区作风建设暨“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大会引发新区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中国雄安官网5月9日电(记者崔利杰)5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作风建设暨“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大会。会议在新区引发热烈反响,新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个初心,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实现“五新”目标,确保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当前,雄安新区转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各项工作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张琪表示,在新区全面建设发展和承接疏解的关键阶段,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将聚焦“五新”目标任务,瞄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树牢“项目生命线”理念,努力当好“店小二”,落实“办实事”清单,推进“三集中、三到位”,精简企业准入流程,提升“一条龙”服务水平,推动营商环境创一流,加快完善疏解方案及配套支持政策,专班跟进、全程服务,推动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引进龙头企业,吸引创新企业,孵化初创企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使新区真正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大会对有效做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承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将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重点,统筹做好选址落位、概念方案征集、细化空间布局、配套设施、建筑风貌研究,聚焦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全面建设、启动区展示中心、大学园、郊野公园、防洪工程等重点工作,以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建设为生命线,按照‘线、面、点’职责分工体系,实行‘重点项目分级负责制’。”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王志刚表示,新区规划建设局将加快土地供应体制改革,全面优化精简审批流程,实行用地预审与选址、划拨土地“一表申请、同步办理”,由串联改为并联审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化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以实际行动为打造新区疏解服务能力的强劲引擎提供坚强保障,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城市。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雄安新区能够提供什么样的承接环境?公共服务保障至关重要。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曹培锋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时,雄安新区召开“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大会十分及时,新区公共服务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聚焦“五新”目标,牢记疏解使命,打造一流的“雄安服务”品牌,认真贯彻“以企业为中心”“以项目为中心”理念,推进企业注册“证照联办”“全程帮办”“跨省通办”,推动项目审批“函证结合、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努力当好“店小二”,精准提供“保姆式”服务。按照“一校一策、一院一策”的思路,加快出台有利于疏解的社保教育医疗配套政策,抓紧明确公共服务设施运营主体和运营模式,持续推动公共服务提档升级,确保疏解对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得好。

白洋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我们认真学习和传达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实现‘五新’目标,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转作风,坚持激情工作勇担当,以‘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以昂扬奋斗的姿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孙建东表示,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新区生态环境局将全力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确保白洋淀水质改善取得显著成效;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明显好转;积极推进净土保卫战,确保新区规划建设用地安全;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铁腕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为打造蓝绿交织的生态宜居新城区、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奠定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