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农药包装废弃物“押金制”试点有序推进

2021-04-21 14:24: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1日电 当前,雄安新区农村很多农户会延续多年的种植习惯——将用完的农药包装废弃物随意丢弃在田间地头、沟渠河道。这些农药包装废弃物极难被分解,加上包装物中少量的农药残留,对地下水、土壤、农作物等造成了一定的污染,危害生态环境和公众健康,急需加强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为有效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贯彻落实《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开展了农药包装废弃物“押金制”试点工作。

  试点选取安新县同口镇和老河头镇等乡镇先试先行,委托安新县仁山智水商贸有限公司组织实施。今年3月份,安新县农业农村局与仁山智水商贸有限公司先后召开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暨病虫害绿色防控培训会、农药包装废弃物押金制宣贯会。试点地区的农户在农资经销商购买农药,每瓶需压2元作为回收押金,用完药后将空的农药瓶(袋)退回购买点,即可收到之前预交的押金。为鼓励农户积极参与,实施方为农户准备了水杯等各种实用的小礼品。目前,回收APP与相应的配备设备已经到位,针对经销商、种植大户、农户的培训宣传也已举行,农药包装废弃物“押金制”试点工作正在顺利开展。

  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根据试点效果,适时出台农药包装废弃物“押金制”实施细则,逐步将试点范围扩展到全区范围,为助力绿色农业、靓丽雄安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