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514

2021-05-14 20:52: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2021年将完成4项试点任务,加快推进7个方面试点工作。打造智能出行城市方面,加快推进雄安新区智慧出行服务系统、交通综合监测和辅助决策平台建设;通道资源综合利用方案方面,加快推进新区起步区东西轴线铁路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方面,建成雄安高铁站运营管理一体化和运输服务一体化示范工程。此外,还将在智慧公路建设运营、点对点全程快递物流服务、绿色交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加快推进试点工作。

  2.雄安新区对外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进展顺利,部分线路预计5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截至目前,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及河北段已经通车,运行状况良好;京雄高速(河北段)、荣乌高速新线和京德高速(一期)预计5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河北省发改委已核定3条段高速收费标准;京雄高速(北京段)等项目正在抓紧实施,预计今年底建成北京六环以外路段。

  3.雄安新区联系北京将再添新通道。5月13日,北京市规自委网站公示机场快线(R1线)项目分区规划方案。R1线路设站7座,分别为雄安航站楼站、雄县站、雄安站等,在大兴机场与北京地铁实现对接。R1线是雄安新区联系北京市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

  4.雄安新区80%的已开工重点项目工程款通过链上支付。目前工程建设资金区块链信息系统累计支付金额已超过100亿元,惠及农民工约4万人次,服务企业1200余家。

  5.中国雄安集团招聘专业技术管理人员66人。本次招聘仅接受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29日18:00。

  6.《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经办规程》近日印发,明确了范围对象、登记备案、就医结算管理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了异地就医工作,简化了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切实保障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权益。

  7.5月至9月底,河北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全方位遏制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跨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行为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行为,坚决守牢保护生态环境的最后一道防线。

  8.河北开展七大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七大专项行动包括风貌特色塑造、产城融合发展、公共服务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城市更新改造、宜居环境打造、城市管理提升等行动。

  9.河北持续加大产业就业和科技帮扶,决定对全省62个脱贫县和7746个脱贫村产业就业和科技帮扶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本次全面摸底工作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

  10.近日,北京与廊坊北三县签约39个合作项目,意向投资额约247亿元,涉及产业、公共服务、交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

  11.北京市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近日印发。今年北京将力争完成接诉即办条例、国际语言环境建设促进条例、住房租赁条例等地方性法规草案,并将适时提出不动产登记条例、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等立法项目。

  12.日前,全球最大集装箱海运联盟——海洋联盟在天津港开通欧洲新航线。作为天津港2021年开通的首条外贸远洋干线,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经海上丝绸之路通达欧洲的海上国际运输通道。

  13.日前,《天津市制造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天津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正式印发实施。按照该《行动计划》与《行动方案》,未来三年,天津市将集中攻坚10条重点产业链,到2023年,10条产业链将带动重点产业规模达到1.25万亿元。

  14.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7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18条具体政策措施,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中医药服务走向世界。

  15.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21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预算198.4亿元,重点改善普惠性幼儿园办园条件,配备适宜的玩教具和图画书,同时对能够辐射带动薄弱园开展科学保教的城市优质园和乡镇公办中心园给予支持。

  16.近日,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实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意见》明确,建立健全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帮扶机制,加强农村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2℃,东北风4-6级(阵风7-8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