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2021-05-15 18:05: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全面细致做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工作

  中国雄安官网5月15日电 5月14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协同办关于疏解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决策部署,精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段的承接疏解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走在前。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传达中央协同办相关文件精神,吴海军、陈峰和新区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就深入贯彻中央文件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和落实举措。

  张国华指出,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要时刻牢记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初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扎实迈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第一步。

  张国华强调,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是一项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系统思维、协同作战,理顺承接的每一环节,做实做细各项重点工作,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各承接环节,全面完善疏解各项规划和健全长效承接机制,稳定重点片区规划设计成果,加强政策储备、人员储备和机制储备,全面履行好组织疏解项目建设和落地服务保障职责,以全过程高质量服务推动疏解项目加快落实。 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快疏解项目规划、布局、供地、建设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第一批高校疏解项目的落地、医疗卫生机构疏解项目的立项建设和企业总部项目的选址供地,全力推动疏解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要进一步优化承接环境,全面打造形象好、功能强、配套优的硬环境,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高针对疏解对象的服务保障水平,全面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以完善的城市功能和高质量的服务确保疏解项目和人员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新区领导,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新区内设机构相关负责同志、三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