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央视网

雄安新区: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

2021-05-14 15:13:41 来源: 央视网

  作为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在2020年底前,雄安新区已完成10项试点任务。后续还将加快推进试点工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已完成的10项试点任务包括《雄安新区交通大脑顶层设计及建设规划》《雄安新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等6项规划编制和《荣乌高速城市快速化改造方案研究》《雄安新区完整街道设计导则》等4项专题研究。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侯智敏:2021年我们还将完成4项试点任务,加快推进7个方面试点工作。

  一、打造智能出行城市方面,加快推进雄安新区智慧出行服务系统、交通综合监测和辅助决策平台建设;

  二、通道资源综合利用方案方面,加快推进新区起步区东西轴线铁路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三、打造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方面,建成雄安高铁站运营管理一体化和运输服务一体化示范工程。

  此外,还将在智慧公路建设运营、点对点全程快递物流服务、绿色交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加快推进试点工作。(记者 王世玉 赵琰 许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