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2021年雄安新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2021-05-14 18:44: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4日电(记者黄海)近日,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卫生健康工作会精神,全面落实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安排部署,总结新区卫生健康工作,科学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卫生健康重点任务。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雄安新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任务之重、强度之高、挑战之大前所未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冲击和改革发展形势任务的不断变化,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卫生健康系统战线的同志们砥砺前行、拼搏竞进,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高标准规划建设医疗卫生体系、全面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健康雄安行动建设、全力推进医疗服务管理工作、深入推进中医药工作等方面,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与此同时,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法治建设、财务管理、综合监督、干部保健等工作也都扎实有效开展,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上,高立春深入分析了目前新区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他表示,新区设立4年来,以京津冀对口帮扶为抓手,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契机,全力提升新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以吸引高端专家人才为依托,不断提升新区医疗卫生规划建设水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新区规划建设提出高标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的要求相比,卫生健康还面临着一些突出问题。

2021年雄安新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高立春强调,2021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区由规划建设为主转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新阶段。新区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努力做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从服务大局向融入大局转变、从资源拉动为主向资源和创新联动转变,聚焦“五新”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上,三县卫生健康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