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14 19:32: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4日电 5月12日上午,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组织的“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容城县新容公园广场举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杨申武现场指导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容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防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杨申武与容城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交流活动开展情况。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活动现场悬挂了横幅标语,设置了防灾减灾和防空知识展台,通过问询解答、发放防灾减灾和防空宣传知识手册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防洪抗旱、防震减灾、防风防雷、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事故防范、卫生防疫等知识,介绍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现场发放发防空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500余份,宣传手册100余份。

  活动当日,杨申武带队到容东安置房现场检查建设工程安全情况,并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指导各参建单位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

  此外,为提高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的参与程度,进一步扩大宣传普及范围,新区规划建设局还通过网络课堂的形式开展了线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参与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线上观看防灾减灾知识宣教视频,面向管辖行业企业普及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6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