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调研防洪水利设施建设工作并出席新区2021年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2021-05-15 09:50: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防洪水利设施建设工作并出席新区2021年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时强调

  全力抓好防汛防涝各项工作

  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中国雄安官网5月15日电 5月1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在容城县调研防洪水利设施建设工作,出席新区2021年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新区防汛防涝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底线思维,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张国华一行先后到容东片区截洪渠二期项目和罗萨大街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实地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在随后召开的新区2021年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听取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国华指出,雄安新区防汛防涝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新区建设发展大局、事关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城市安全是根本底线,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抓紧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进一步抓关键、抓细节、抓各项措施落地。要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谋划得更扎实一些,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充分的防汛防涝准备。

  张国华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紧盯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涝各项工作。要加快防洪工程建设,推进环起步区防洪治理工程、容东片区临时排涝设施和荣乌高速北截洪渠二期项目等工程建设,确保6月中旬前具备防洪排涝能力。按照建设任务和时序,稳步推进外围五组团、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防洪工程建设和重要枢纽改扩建工程,筑牢新区防洪屏障。要加强隐患排查,全面摸排分管区域、行业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止。要形成新区防汛工作统一领导、权责一致、平战结合、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构建及时高效的预警体系。要充分做好抢险准备,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紧开展防汛抗旱物资物料汛前储备和更新补充,强化防汛抗旱物资调运保障,建立抗洪抢险救援队伍,全面确保新区汛期绝对安全。

  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省委第十二督察组负责同志,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各片区指挥部、雄安集团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三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15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