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召开

2021-05-14 20:51: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4日电(记者崔利杰)5月13日,雄安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主持会议。会议在雄安新区管委会应急指挥大厅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

雄安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会上,安新县人民政府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容城县人民政府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就消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组长刘志国通报了近期火灾情况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推动落实情况,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通报了近期生产安全事故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责任重大。当前,雄安新区转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建设任务比去年更加艰巨,各界对新区的关注度持续升高,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风险和压力持续增大。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风险意识、工作举措和责任落实。要以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决战“6·30”为契机,将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树立“大安全”和“系统安全”的理念,进一步增强维护新区安全稳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做到排查整治到位、日常监管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扎口管理、闭环管理、一线管理,强化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责任追究,加强监管体系、治理体系建设,确保不出事,以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雄安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三县人民政府和三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