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工作调度会暨培训现场会

2021-04-16 21:36: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6日电 4月15日,雄安新区组织召开2021年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工作调度会暨培训现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视频会会议部署,对标对表2021年民生工程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工程目标要求,安排推进2021年新区农村厕所改造工作。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赵晓静 摄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改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改变农村环境和人文面貌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实现“五新”目标的具体举措。当前,雄安新区已转向大规模开发建设与承接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农村改厕关系到农民切身利益和新区形象,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对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厕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排农村户厕问题,立行立改,远近结合,标本兼治,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限时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2022年年底前新区要完成除拆迁村以外全部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并建设粪污收集、存储、运输、资源化利用及后期管护设备设施,构建粪污处理长效管护机制。要严格落实县主要领导负责制,健全“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亲自抓的专项组织推进机制,形成上下衔接顺畅、左右协同高效的工作推动体系。严把改厕工程质量,把好材料关、施工关、质量关和验收关;合理选择改厕模式、加快改厕工程进度,保证项目管理、资金使用、台账建设等高质量完成。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形成有效的约束激励机制。加快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加强“三个机制”、规范“三支队伍”、设立“三个电话”,推动长效管护机制落实落地。

会议现场。赵晓静 摄

  会议结束后,省卫健委和省农林科学院相关专家针对户厕改造和公厕建设卫生标准、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并赴安新县小寨村现场参观户厕改造、大张庄村参观公厕建设、独连村参观粪污处理站。三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和改厕相关工作人员、相关乡(镇)村改厕负责人等约290人参加了培训。

观摩现场。赵晓静 摄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