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318

2021-03-19 08:39: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17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和雄安新区要坚持稳中求进,稳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牢牢把握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定位,积极有序做好承接工作,全力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深化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积极承接北京高新高端产业。

  2.3月1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3.3月16日,河北雄安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对新区食品药品工作的批示,听取了三县食安委主任2020年食药安全工作汇报、新区食安办2020年食药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集体观看了央视“3·15”晚会的有关视频。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食药安全责任,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区县、部门、政企、内外多方联动、协调顺畅的食药安全监管体系。 

  4.今天的《关于加快聚集支撑疏解创新创业新人才的实施方案》解读,说说雄安新区的“候鸟型”人才。“候鸟型”人才,指人才可以像候鸟一样自由地“飞来飞去”,根据人才的工作时间、工作性质,到另一地区创新创业。对这类人才是“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充分体现尊重、充分发挥其所长,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雄安新区目前处在起步建设阶段,自主培养、刚性引进人才还存在一定的难度,引进“候鸟型”人才是柔性引才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加快吸纳各方英才。雄安新区将通过宣传人才政策、促进供需对接、积极开展活动、精准服务保障,逐渐集聚大规模“候鸟型”人才来新区创新创业。

  5.3月17日,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二标段项目首栋建筑主体封顶,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共33栋住宅,总建筑面积约37.37万平方米,预计安置人口6300人。

  6.3月17日,《雄安新区启动区临时供水及临时排涝设施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发布。该项目建设规模包括临时供水工程和临时排涝工程,计划开工日期为4月19日,2021年主汛期前具备供水、排涝功能。

  7.河北加快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到2025年,河北将建立健全以“三线一单”为核心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资源高效利用,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居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重大提升,打造山水林田湖草海一体化生态系统格局。“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8.河北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到2025年,基本形成服务结构合理、专业水平较高、服务能力较强、服务行为规范、服务链条完备的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

  9.河北省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政策,部门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以上留给中小企业。

  10.河北省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将形成全域、常态、立体化的空地一体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体系。

  11.日前,3条从北京四惠长途客运站至河北廊坊“北三县”通勤的省际客运班线获批。这是北京提出鼓励京冀、京津地区间开展省际定制客运服务后,首批准予许可的京冀间省际客运班线。

  12.北京市今年城乡建设用地计划发布,安排住宅用地1060公顷,三成住宅用地供应租住房项目。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市财政继续按照每亩500元标准,对本市重要湿地自然保护区实施退耕还湿、退渔还湿工程流转的集体土地给予补偿。每年将安排补偿专项资金约1亿元。

  14.天津市出台20条新举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新举措实施后,一般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从项目备案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间将压缩至40个工作日内;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的审批时间,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

  15.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近日发文,将12个病种纳入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救治管理病种范围,并鼓励各地在国家确定的病种基础上,纳入本地区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儿童重大疾病。

  16.银保监会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明确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17.文化和旅游部近日部署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两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是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招徕旅游者,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二是未经许可,通过互联网开展招徕旅游者等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小雨,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4℃,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