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03-18 10:02: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雄安官网3月18日电 3月1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们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近期重要文章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为新区擘画的美好蓝图落实到雄安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机遇,把新区打造成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新高地。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扎实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会议指出,京津冀山水同源,人地相亲,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韩正副总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王东峰书记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牛鼻子”,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前瞻性考虑、整体性谋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紧抓承接疏解任务,紧扣重点片区建设,牢牢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加快实施一批标志性建设项目和疏解项目,尽快显雏形、出形象。要加快构建功能疏解政策体系,加强疏解项目服务保障,着力推动管理体制创新,积极营造一流的承接软硬件环境,确保疏解对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得好,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雄安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