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2021-03-18 12:11: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研究部署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中国雄安官网3月18日电 3月16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对新区食品药品工作的批示,听取了三县食安委主任2020年食药安全工作汇报、新区食安办2020年食药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集体观看了央视“3·15”晚会的有关视频。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食药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事关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大批外来施工人员进入新区,对食药安全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食药安全工作,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深刻汲取历史的教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食药安全牢牢抓在手上,坚持依法监管、规范监管、严格监管,突出学校、工地、景点、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节假日、大型活动期间等重点时段,食品药品流通等重点环节,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冷链食品、进口食品、“一退两抗”类药品、防疫类器械等重点品类,用好常态化抽查抽检、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手段抓实工作。要保持高度警惕,及时研判形势,完善应急预案,加大查处力度,保持打击食药违法犯罪高压态势,严密防范区域性、行业性食药安全问题发生,筑牢食药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食药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食药安全责任,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区县、部门、政企、内外多方联动、协调顺畅的食药安全监管体系。要加强宣传教育,曝光典型案例,强化企业守法经营意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各界主动监督意识,营造人人重视关心食药安全的良好氛围。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杰,新区食安委、食安办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