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央视“朗读亭”走进雄安!一平方米空间发出雄安文学最强音

2021-03-18 10:38: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8日电(记者崔利杰)3月16日,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西广场,“一平方米”朗读亭正式开放录制,来自雄安新区的企业负责人、公安民警、人民教师等不同行业的“朗读者”,讲述了自己和雄安的温情故事。

“一平方米”朗读亭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西广场正式开放录制。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当日一大早,来自雄安新区的“朗读者”们携文章而来,依次有序进入“朗读亭”进行朗读录制。记者在现场看到,金黄色的“朗读亭”外观呈六边形设计,整体风格显得精美而温馨。“朗读亭”里有一套专业的录音设备和多个摄像头,每位“朗读者”进门后对着麦克风就可以开始朗读自己心目中的好文章。

“朗读者”们有序进入“朗读亭”进行朗读录制。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是雄安新区本土企业,这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昝贺伏早早做好准备,第一个进入了“朗读亭”。“在雄县县城西南,大清河畔的龙湾村,有一株不知经历了多少岁月的古槐,这棵古槐碧树参天,绿荫匝地。”昝贺伏声情并茂地朗读了郭亚军撰写的《乡愁·雄县》,以此献给雄县的父老乡亲。“雄安新区设立近4年来,我亲眼见证了这里发生的每一处改变。在这里,我向为留住乡愁辛勤付出的工作者表示感谢,希望新区建设得越来越好。”昝贺伏说。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今年29岁的杨杨是雄县公安局朱各庄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她希望通过朗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片段,为新区的广大公安干警加油鼓劲。“公安承担了社会维稳以及为新区建设保驾护航的重大责任。因此,我把今天朗读的片段献给新区的守护者们,同时也鼓励自己,奉献青春,投身新区建设,面对挑战,不懈奋斗!”杨杨激动地说。

“朗读者”有序进入“朗读亭”进行朗读录制。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今年25岁的年轻女教师翟林青,来自雄安新区雄县职教中心,她从“朗读亭”走出,眼角略显湿润。“很多人说我,你这么年轻能教好高中生吗?起初,我确实有过被学生气哭的时候,但是我越挫越勇,带着一腔教育热情和多样育人的方法,帮助学生解决各类问题。我特别感谢我的‘师傅’高敬老师,她是一名资深的老教师,她经常鼓励我,传授我教书育人的经验。”翟林青告诉记者,今天朗诵的《志愿活动——抓住教育引导的契机》就是“师傅”高敬老师的亲身经历,我要把“师傅”的育人故事献给新区所有的教育工作者,同时也期望教师能继续为新区培养出更多人才。

“朗读者”做朗读录制前的准备。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据介绍,“朗读亭”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朗读者》设置的一个环节,旨在让各行各业的人在步伐匆忙的日子里稍作暂停,走进“朗读亭”朗读名篇片段,用简单的方式呈现内心中最想表达的情愫,用发自心灵的声音朗读自己的人生梦想,感受文字的力量。《朗读者》从“一个人,一段文”转换为“读天地人心”,从单向传播转换为双向互动,让普通人的生活成为可供关照的读本,让人人皆可成为朗读者。

  目前,《朗读者》第三季录制已启动,“朗读亭”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录制时间为3月16日至3月21日,3月22日至3月28日将走进容城县“漫生活”街区进行录制,欢迎更多的雄安市民前往“朗读亭”进行朗读录制,读出自己和雄安的故事,发出雄安文学“最强音”。“朗读亭”录制的内容将有机会在节目正片及新媒体端播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