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智能审、无人批!雄安新区开启企业变更(备案)秒批新模式

2021-03-10 20:46: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0日电(记者崔利杰)“企业变更(备案)登记实现了全程电子化审批,部分事项在办理过程中,不需要工作人员参与,实现了真正的无人批。以前需要花多个小时办理的审批事项,现在可以秒批,这可真的太方便了。”3月9日,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正在办理企业变更(备案)事项的张先生兴致勃勃地说。

  在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群众正在办理企业变更(备案)登记事项。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雄安新区推行企业变更(备案)秒批承诺制,搭建了企业变更(备案)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推行‘秒批承诺制’是促进雄安新区企业变更(备案)登记提速增效、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可以降低企业审批成本和政府人力成本,提升审批效率,打造‘零跑腿、不见面、智能审、无人批’的政务服务新模式。”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市场准入组副组长高松说。

  河北雄安新区企业变更(备案)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雄安新区在企业开办实现全程电子化一日办结基础上,搭建了河北雄安新区企业变更(备案)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申请人通过互联网向登记机关提出申请,自愿对变更(备案)内容作出承诺,系统通过数据抓取、实时信息共享,推送至审批系统自动校验,检验成功即直接秒批通过,无需经过后台人工审核,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审批。“新区这一创新举措极大便利了企业变更(备案)登记业务办理,标志着新区政务服务从信息化向智能化迈进。”高松说。

  据介绍,秒批即企业网上提交申请,企业变更(备案)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通过数据抓取、推送至审批业务系统自动校验,实现自动审核、即时推送审批结果。承诺即企业对登记机关的告知内容已经知晓,并保证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规章制度所规定的条件、标准和要求履行的真实意思表示。企业变更(备案)秒批承诺制属于在企业变更(备案)登记传统申报方式基础上进行的探索和创新,是在告知承诺基础上对审批流程的优化。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区‘五新’目标要求,我们在‘新形象’方面下功夫,对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进行改造升级,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温馨、快捷的优质服务。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新功能’,在新区公共服务局指导下,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变更事项全流程电子化审批,方便企业办理业务,做到了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变更事项。”容城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卢志强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