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优质的服务保障工程建设发展

2021-01-31 19:07: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31日电(李元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证雄安新区各工程项目的建设发展,雄安新区相关部门及相关参建单位创新方式方法,本着“再重视、再严格、再提高、再加强”的宗旨,实施了多种措施,为工程项目的不间断施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书三证”全流程在线审批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自2021年1月1日实行工程建设项目“一书三证”(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全流程在线审批后,建设单位不再需要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更不用到政务大厅,就可以完成线上申请、线上获取电子证书,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流程效率,减少了人员的接触及流动,为建设单位的全流程审批提供了便利。

  “以前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申请,需要到雄安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自从‘一书三证’全流程在线审批实行以后,我们可以直接提交电子文件进行申请,有需要补充的也可以直接网上提交材料,审批通过后,直接在网上下载电子证书。”河北建投雄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地块申请负责人叶青说。据了解,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实行的“一书三证”全流程在线审批共受理审批了19个有关电子证书。通过不见面审批,为疫情防控下的项目不停顿、审批不间断提供了有力支撑。

  事无巨细 抓好工地疫情防控每一个细节

  中国雄安集团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应急指挥小组、疫情防控监督小组,制定了可操作性强、内容详实的不间断施工方案。同时,中国雄安集团也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方案根据各工程项目不同情况分别进行了部署,包含疫情防控组织体系、人员及工期安排、人员来源地要求、每批人员数量及交通工具、进场安排及管理制度、临时进出场管理、食堂及食材来源管理、材料及机械进场管理、施工工序及场地安排等多个方面,并提前设置临时停车黄区以供进场需求,减少进厂车辆与工地现场的接触,从根本上降低疫情风险。

  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建设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二标段根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国雄安集团的安排部署,在施工前,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建设推进工作方案,做好物资、人员、机械、材料供应等全方面的准备工作。

  据介绍,该项目采取异地接送制度,实行分阶段、分批制度,按各类工程进度情况,优先安排模板工、钢筋工、混凝土工返岗;建立各类材料供应产地及联系人台账;扩大材料供应链,以同种材料多选供应商的原则,扩大选择范围,保障材料源头不断;各类机械操作车辆上配置消毒液,定期对驾驶室进行消毒,确保小环境安全,保证工程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各项目的建设情况,出台相关制度为建设单位做好服务工作,精准做好项目建设准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保证工程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