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安庆杰现场调研新区农村冬季取暖工作

2021-01-07 15:34: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7日电(记者黄海)1月6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就新区2020-2021农村冬季取暖情况进行调研,新区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区规划建设局)、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安新县双代办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安庆杰在河北雄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调研。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调研中,安庆杰一行来到河北雄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认真听取负责人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燃气运营调控管理平台运转、24小时服务热线接听、各项实时燃气数据监控等情况。安庆杰冒着严寒,带队先后赶赴安新县东向阳村和东垒头村,深入村民家中,现场查看室内温度,与村民亲切交流。他仔细询问暖气热不热、供暖效果如何、费用价格多少,并听取大家对改善农村冬季清洁取暖的意见建议。

安庆杰一行在安新县村民家中调研。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安庆杰指出,雄安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决策部署,新区、三县及参建企业协同配合、扎实推进,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农村冬季清洁取暖是民心工程、也是民生工程,事关百姓切身利益,要切实做好清洁取暖保障工作。

  安庆杰指出,2020年新区农村“双代”(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工程提前完成,离不开新区群众的支持与配合。相比于传统的燃煤取暖,清洁能源取暖具有清洁、安全、省事等好处,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庆杰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保证安全取暖。在做好冬季清洁取暖能源供应、稳定运行工作的同时,要强化冬季取暖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增强新区群众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确保新区群众用电、用气安全。

  安庆杰强调,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要主动了解新区百姓诉求,畅通沟通渠道,针对基层群众反映的供暖问题,积极上门对接检修,有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实现每家每户温度达标。要做好后期跟踪服务工作,树立主动靠前服务意识,经常走进群众家中访寒问暖,了解群众实际取暖情况,全面做好冬季取暖各个环节的工作保障,切实增强新区农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9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