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集结令,战疫情!疫情防控志愿者等您加入!

2021-01-07 10:54:52 来源: 雄州之声

共青团雄县委员会

关于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告

  为做好雄县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全县广大志愿者作用,雄县青年志愿者联盟面向全县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招募条件

  1.思想政治坚定,具有奉献精神;

  2.18周岁以上在校大学生(含毕业待业生,大学专科以上),个人及家庭居住人员身体健康,有医学背景者优先;

  3.纪律意识强,无不良记录或有损志愿者形象的行为,服从志愿服务工作安排;

  4.近一个月无发热等病史,近两周没有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石家庄和邢台两地,没有密切接触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

  5.人员居住范围以城区各社区、乡镇、农村为主。

  二、服务内容

  根据志愿服务实际需求和志愿者意愿及目前居住地点,配合社区防控工作人员开展卡点执勤、人员排查、防护知识宣讲等工作,协助劝说人员减少外出、流动和聚集。同时,为老人和不方便出门的、生活困难的人群提供便民服务。如后期开展其他志愿服务,进行统一调度。

  三、服务地点

  各乡镇、农村、社区疫情卡点。

  四、保障与激励

  (一)志愿者保障

  1.提供印有志愿者标识的红马甲、小红帽等志愿物品。

  2.提供志愿服务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向雄县医院申请为全体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

  4.志愿服务工作期间,每名志愿者每天补助餐饮费20元。

  (二)表彰激励

  根据志愿服务时长和工作表现,向志愿者颁发雄县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证书。参与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志愿者,共青团雄县委员会可出具假期社会实践证明。

  五、报名时间、方式和审核、考核

  (一)报名时间

  2021年1月6日起,报名渠道持续开通。

  (二)报名方式

  1.进入“雄州之声”公众号主页留言“报名”;或扫描本文下方二维码,进行扫码报名。

  2.志愿汇APP报名(注册后地址选择雄安新区,搜索组织名“雄县青年志愿者”点击加入组织)。

  3.邮箱报名:bdsxxtw@163.com

  请各位尽量以方式一的二维码报名,便于工作人员及时做好信息统计和相关安排。

  (三)报名审核招募单位按招募条件完成申请人的信息初步审核,汇总疫情防控志愿者名单,依据志愿者居住地就近安排上岗。

  (四)由志愿者服务所在地党组织出具志愿服务考核建议,考核不通过者,不予颁发证书和发放补助。

  六、其他要求

  志愿者报名后,请在家待命,保持手机畅通,减少外出和聚会频次,有工作任务后将由工作人员进行对接。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  0312-5561257

  王晴  19801703776

  赵文清  17633325248

  张紫漪  18722227933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6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