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029

2020-10-30 10:04: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进入加快建设阶段,投资增势强劲。截至三季度末,雄安新区法人单位达1.99万个,同比增长28.3%;前三季度,雄安新区域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6倍。雄安新区环淀路(一期)工程、高铁公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起步区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一期)、淀中村搬迁安置房(一期)等计划总投资超10亿元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社会保障研讨会。会议期间,业内专家围绕雄安新区建设规划,就雄安新区社会保障体系框架的构建、京津冀养老保险水平的调节和关系转接、医疗保障政策与管理等展开研讨,为新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全面性、系统性、创新性的思路。

  3.10月29日,雄安新区2021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发布及项目申报公示,确定建筑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为雄安新区2021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属于重点领域的行业协会、大中型企业可申报本行业或本企业范围内的工伤预防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5日。

  4.10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雄安自贸试验区市民服务中心支行正式挂牌成立,成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成立后首家以雄安自贸试验区命名的银行机构。

  5.近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34名,社区工作者60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5日至11月7日。

  6.10月28日,雄县住建局发布提示,“文昌大街、铃铛阁大街、将台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开始搭建围挡,道路半幅通行。建议准备通行上述路线的车辆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7.10月28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及时足额落实生均取暖经费。对寄宿制学校按寄宿生生均2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对不足100人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按100人核定公用经费,满足学校取暖需要。

  8.日前,河北10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扎实做好防贫监测部门筛查预警工作。筛查预警内容主要包括因病返贫致贫风险、因学返贫致贫风险、因灾返贫致贫风险、因疫返贫致贫风险等9个方面。

  9.从11月起,河北省将开展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治理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等6种违法违规行为。

  10.河北省下足功夫打造高素质农民队伍助力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不断取得喜人成绩。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培养高素质农民25.4万人,一大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农村专业技术人才及农业产业脱贫致富带头人正在形成规模。

  11.近日,北京市出台《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将初步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局面,到2035年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构架基本形成。

  12.《北京市困境家庭服务对象入住养老机构补助实施办法》日前出台。其中规定,困境家庭服务对象入住养老机构最高将享受每人每月3600元的补助。

  13.日前,天津市《关于公有住房租金核减有关事项的通知》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通知,三类情况可核减公有住房租金,即公有住房承租人的配偶为《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证》持证人,其配偶承租的公有住房可享受公有住房租金核减等。

  14.10月28日,京津冀燕赵医学研究中心成立。该研究中心未来将开展燕赵医学著述研究、燕赵名医学术思想指导中医特色专科建设、燕赵名医名方名药转化开发等方面工作。

  15.10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就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和保障提出了15条具体举措。

  16.10月28日,《消除对儿童的暴力工作手册》在北京发布。手册共分为5个部分,分别介绍了针对儿童的暴力的一般形式、危害及性质,以及提高针对儿童的暴力认识、应对和处理暴力的做法,同时介绍了支持儿童、家庭、学校、社区参与式预防和干预。

  17.职教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我国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各级各类职业院校培养毕业生累计达2亿多人。现在,各级各类职业院校每年培养毕业生约1000万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8℃,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