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027

2020-10-27 19:25: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设立三年多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去年的58个续建项目和今年100多个新开工项目都在紧张有序推进;白洋淀水质比去年有了明显改善,今年已经稳定达到Ⅳ类,部分月份已经达到Ⅲ类;“千年秀林”工程稳步开展,截至目前已累计造林33万亩,植树1800万株,新区“三带、九片、多廊”的绿色空间骨架逐步形成;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等各项工作。今年前九个月,雄安新区城镇新增就业6473人,累计培训4.42万人次,累计提供创业服务人数4056人;深化治理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目前可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基本全覆盖,新区本级行政许可事项已全部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办理”。

  2.雄安站枢纽片区综合管廊项目已全面进入土方回填阶段,回填土首件已顺利通过验收。下一步将进行道路及排水管网建设,管廊内的管道铺设和设备安装也在紧张地进行,为保年底雄安高铁顺利开通运营按下“快进键”。

  3.近日,雄安新区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正式开园。该项目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可容纳7000余名建设者入住。

  4.高铁站片区供热(冷)工程1号能源站项目正加紧建设。预计到10月底,该项目将点火供暖试运行,为年底通车的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提供供暖保障。

  5.10月27日-11月25日,河北雄安新区北部郊野公园控制性详细规划面向社会现场公示,公示地点为容城县自然资源局前院。

  6.雄安新区安新县教育局加快5所学校征迁安置新建教学用房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成后,可新增教学用房5248平方米,可安置学生2475人。

  7.河北省定于2020年第四季度在全省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服务对象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各地确定的其他重点群体,利用3个月时间有效解决重点群体联系不及时、服务针对性不强等问题,集中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确保年底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保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8.河北省进一步落实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确保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11月底前完成清退多收电费工作。

  9.河北省日前出台《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在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方面,提出严禁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诱导患者院外购药,严禁违规开具大处方。

  10.河北从五方面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具体内容包括开展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专项整治、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和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加强供暖锅炉安全监管、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业管道专项整治、抓好“双控”机制建设。

  11.北京将在部分医疗机构试点开展医务社会工作,并在未来两年逐步推进,力争2025年实现“全覆盖”。

  12.北京启用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加强监管。11月1日起,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均需在“北京冷链”中如实上传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来源、流向等追溯数据,未上传追溯数据的相关产品不采购、不销售、不使用。

  13.近日,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天津市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及试点任务申请。根据《方案》,天津将在打造世界一流港口、打造新型监管机制、交通运输大数据共享交换及应用等方面开展试点,让未来的天津交通更加智慧、更加便民。

  14.10月26日,天津市跨径最大的变截面连续梁桥──唐津高速海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合龙,为唐津高速扩建工程明年通车奠定坚实基础。该工程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建成通车后,可有效提升唐津高速公路整体使用功能和服务水平。

  15.10月26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两份技术指南,提出建立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员工健康登记制度和健康异常报告程序,并要求对来自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或国家的冷链食品外包装进行严格消毒。

  16.近日,财政部等三部门推出10项政策措施,加强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管理,具体包括加强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监测和管理,及时共享有关信息;加大对会计师事务所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的协同和信息共享;对负有责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及相关责任人,严格处罚措施等。

  17.我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实现对832个贫困县全覆盖,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由2014年的180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7万亿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5℃,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