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社会保障研讨会

2020-10-29 11:08: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9日电(李元闯) 雄安新区社会保障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核心要素之一,也是打造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应有之义。为探索适应雄安新区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架构和发展路径,10月26日,中国社会保险学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雄安新区社会保障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河北省人社厅厅长宋立民,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杰分别在开幕式致辞。胡晓义表示,这是围绕雄安新区社保体系建设举办的首个全国性研讨会,充分体现了3个关键词——汇智、务实、创新,期待雄安新区能有更多大胆探索,为全国的社保体系完善进行尝试和验证。宋立民表示,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实质性建设阶段,希望此次研讨会可以打破思维边界,汇集各方智慧,全方位促进新区社保制度改革创新。王永杰对部、省各级领导以及各位专家学者对雄安新区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帮助新区开拓视野,启迪思路,为建立健全新区社保管理服务体系、实现新区社保制度创新和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来自人社部相关司局、研究机构,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广东等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业内专家围绕雄安新区建设规划,就雄安新区社会保障体系框架的构建、京津冀养老保险水平的调节和关系转接、医疗保障政策与管理、工伤保障政策与管理、被征地群众的社会保障政策、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及运行机制等展开研讨。

  此次研讨会既有宏观层面社保体系设计的思路探讨,也有先进地区社保政策的经验介绍,还有学术界前沿理论的探索研究,层次分明、观点清晰,为新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全面性、系统性、创新性的思路。

 

研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