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雄安远程教学站启动

2020-10-27 17:54: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清华大学与安新县教育局签署协议

  启动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雄安远程教学站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7日电 日前,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雄安远程教学站启动仪式在安新县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雄安远程教学站”揭牌。中国雄安官网发

  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雪与安新县教育局局长王宗政代表合作双方签约。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党委副书记张文雪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夏韶华、安新县政府副县长郝顺清共同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雄安远程教学站”揭牌。

  据悉,清华大学远程教学站将针对本地师生和干部能力建设的需要,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的远程课程开展培训,让雄安中小学校长、教师、基层干部等在本地就能够分享清华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同时,清华大学将定期举办专题培训,选拔部分优秀学员来校参加面授学习,面授的课程内容则同步直播到各地远程教学站。刘震指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雄安远程教学站的建立能够加强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雄安新区的联系,继续教育学院将以远程教学站为依托,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提供教育资源支持和人才培养支撑。

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启动仪式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和安新县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及安新县部分校长代表举行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各学校校长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基本情况及培训需求。双方就组织各类针对性培训、创新教学培训方式、提高培训实效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探讨。

  张文雪表示,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会尽最大程度推送符合雄安新区需求的教育资源,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参与支持新区建设,为新区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