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局队合一”实现整合编成

2020-10-27 19:26: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区三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揭牌

  雄安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局队合一”实现整合编成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7日电(记者封俊龙)10月27日,雄安三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三县分局同时举行,标志着新区三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正式成立,同时完成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局队合一”执法整合编成工作。

容城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揭牌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三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是在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三县分局(新区三县生态环境局)的基础上成立,既承担县级层面生态环境行政管理职能,又统筹力量开展本区域内生态环境综合执法。

安新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揭牌仪式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揭牌仪式上,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要求,新区及三县要以这次揭牌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展现环保铁军风貌,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出生态环保应有的贡献。

雄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揭牌仪式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此前,雄安新区召开了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局队合一”执法整合编成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传达了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合一整合编成实施方案》,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系统“局队合一”执法整合编成进行动员部署。

  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合一”整合编成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立和完善新区生态环境执法体系为根本出发点,结合新区实际,立足新区现有环境执法力量,通过整合编成,统筹相关力量,有效构建新区生态环境执法体系,理顺执法体制,优化资源配置,明确执法职责,强化执法监管,着力提升新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河北雄安新区提供坚实行政执法保障。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英华强调,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合一”整合编成是推动新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新区及三县分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化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合一”整合编成部署要求上来,以严明的政治纪律积极稳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合一”整合编成工作,以刚性的政治要求确保“局队合一”整合编成与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0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