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传承鲁班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文化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

2020-10-28 14:13: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8日电(记者崔利杰)10月25日,“传承鲁班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文化活动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活动并讲话。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文化活动由中国中铁集团主办,中铁建工集团承办,旨在厚植匠心文化,与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目标高度融合,将“工匠精神”渗透于“雄安质量”的每一个细节,为锻造形成独特的雄安精神、雄安文化筑牢“根”和“魂”,为“雄安质量”加注精神动力和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建设者坚定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安全雄安”的决心和信心,将雄安新区建设成为人类城市发展史上的典范和样板。

  田金昌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传承鲁班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千年雄安具有重要意义。雄安新区未来要建成体现历史传承、文明包容、时代创新的未来之城、千秋之城,这是新时代赋予“雄安人”的历史使命。当前,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希望以中国中铁为代表的新区各参建企业,进一步“传承鲁班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大力培养新时代的雄安工匠,为建设千年雄安、留下千年传承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化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雄安集团工程总监杨忠、中国中铁雄安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孙永刚、鲁班纪念馆馆长马安源、中铁一局高级测量技师白芝勇接受了专题访谈,中国中铁获得“大国工匠”称号的白芝勇、王中美、王杜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作了事迹报告,鼓励广大建设者要将鲁班文化、工匠精神体现在雄安建设实践中,在这片热土上谱写新篇章。活动期间,还在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开展为期3天的鲁班文化展,讲述鲁班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展现当代大国工匠的鲁班精神。

  雄安新区领导安庆杰、赵丰东及新区党政办公室、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安全监管局等部门和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中国中铁相关领导、滕州市墨子研究中心、鲁班纪念馆学者及雄安百名工匠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