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028

2020-10-29 08:44: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7日,雄安新区首座上跨京九铁路双幅转体桥(牤牛河特大桥)实现华丽“转身”,为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早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工程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第一座高速公路转体桥。

  2.雄安高铁站片区供热(冷)工程1号能源站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封顶,进入装修及安装阶段。作为雄安新区首个全地下智慧能源站,该工程投入使用后,将实现清洁能源供热比例100%,实现智能监控与调度,满足高铁站片区402万平方米的供暖需求。

  3.近日,雄安新区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工程顺利完成主体结构负二层混凝土浇筑工作,标志着该工程主体结构施工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河西110千伏变电站作为首个为雄安新区安置区供电电源点,将于12月底进行土建交付安装,确保明年按时为安置区供电。

  4.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传承鲁班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文化活动时指出,当前,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希望以中国中铁为代表的新区各参建企业,进一步“传承鲁班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大力培养新时代的雄安工匠,为建设千年雄安、留下千年传承贡献智慧和力量。

  5.10月27日,雄安三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揭牌,标志着新区三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正式成立,同时完成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局队合一”执法整合编成工作。

  6.日前,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雄安远程教学站启动仪式举行。清华大学远程教学站将针对本地师生和干部能力建设的需要,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的远程课程开展培训,让雄安中小学校长、教师、基层干部等在本地就能够分享清华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

  7.近日,河北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加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在稳步扩大金融业开放方面,该《意见》提出,支持外资银行入区经营,允许符合条件的外资银行在区内设立子行、分行、专营机构和中外合资银行,允许区内外资银行支行升格为分行。

  8.日前,《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2021-2025年)》印发提出,在2020年底完成1.2万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3.5万个村庄污水乱排乱倒得到有效管控的基础上,到2025年,环境敏感区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现全覆盖,农村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全面建立完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维管理机制。

  9.近日,《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公布,明确到2025年,太行山旅游形象初步树立,多样化旅游产品体系基本形成,太行山东西部重点旅游交通通道全面畅通。力争实现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

  10.前三季度河北省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5804.4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比上半年加快2.0个百分点。

  11.北京将于11月7日启动试供暖,预计11月15日正式达标供热,目前3406座锅炉房已做好供热准备。

  12.10月27日开始,北京市启动轨道交通车站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工作。预计到2022年底,北京市所有轨道交通车站将实现自动体外除颤仪设备全覆盖。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能够自动识别异常心律并给予电击除颤的急救设备,抢救心跳骤停患者的成功率远高于徒手心肺复苏。

  13.《天津市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日前印发。根据方案,到2022年,当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80%,星级绿色建筑规模持续增加。

  14.天津博览220千伏变电站将于10月31日正式投运,目前进入送电前检修、调试的最后阶段。该变电站的投运将改善津南地区电网主网架构,提高地区供电可靠性,为国家会展中心等重大项目提供可靠电力支撑。

  15.2020年12月1日起,修订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将施行。《条例》加强科技奖励诚信体系建设,禁止使用国家科学技术奖名义牟取不正当利益。

  16.10月27日,教育部发布《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明确国家安全教育内容今后将纳入不同阶段学生综合素质档案。

  17.农业农村部近期组织专家分析测算,综合考虑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猪肉进口、消费需求等因素,预计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量同比会增加3成左右。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3℃,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6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