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026

2020-10-26 18:40: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创造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调研检查。

  2.10月25日至12月2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雄安新区、雄安集团党委开展巡视。巡视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

  3.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到安新县走访慰问包联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现场检查征迁安置工作。田金昌指出,征迁安置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保障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

  4.近日,雄安新区雄县整体拆迁村孟庄村154处房屋拆除完毕,成为2020年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首个完成拆除的整体拆迁村。

  5.近日,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大会共组织408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2193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136人。

  6.近日,雄安新区拟推荐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为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候选对象,拟推荐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盛智平为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候选对象,现予以公示。公示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30日。

  7.河北省政务服务办、省委网信办日前印发《河北省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提出依托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平台和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切实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推进事项网上办理,推动政府服务能力提升。

  8.近日,河北省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包括深入细致,认真组织开展救助对象的调查核定工作;突出重点,认真制定冬春救助工作方案;加大投入,严格救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等5个方面重点工作,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

  9.河北省将做好健全基本养老服务制度,优化养老服务供给结构,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打造繁荣发展、效益显著的经济新增长极,强化养老服务综合监管五项重点工作应对人口老龄化。

  10.2021年河北省高考艺术与体育类专业考试时间确定。美术类专业统考时间为今年12月19日,音乐类专业统考乐理、练耳测试时间为今年12月30日,舞蹈类专业统考今年12月28日开始测试;普通体育类专业考试将于2021年4月进行。

  11.银保监会将支持在北京市设立重点支持文创产业发展的民营银行,鼓励保险机构探索开展文化知识产权保险业务,鼓励符合条件的中资银行开展跨境金融服务。

  12.“十四五”期间,北京将在营运车辆上重点推广L2级辅助驾驶功能的应用。实现L2级辅助驾驶功能后,公交车和出租车有了北斗定位、车载智能终端、车侧雷达,从而实现驾驶员身份识别、主动安全预警、电子支付等功能。

  13.10月25日,天津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成立。联盟将打造国家级海洋装备产业集群,将保税区临港区域建设成为海洋装备产业核心区,形成以成套海洋装备为核心、以关键配套为支撑、以链条式服务为特色的完备产业链条,将天津市建设成为国内海洋装备制造领航区。

  14.天津2020-2021年采暖期将从11月1日零时起正式供热,达标运行。

  15.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强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定位,规定人民币包括实物形式和数字形式,加大了对金融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

  16.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正式印发《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提出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对新能源汽车、商用车等行业新增的产能,要求在符合市场准入要求的条件下,公平给予资质、认证认可,不得额外设置前置条件等。

  17.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知,将组织开展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严肃查处通过微博、直播平台等网络社交平台,发布、直播和恶意传播、转发违法猎捕、杀害、吃食、加工、虐待和利用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视频和网络直播行为;加大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交易监管力度,全面禁止网上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4℃,风力3-4级(阵风6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