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活动

2020-10-24 21:02: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4日电(记者黄海)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近日,根据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党群工作部、宣传中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活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及雄县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高立春一行先后来到雄县雄州镇古庄头村抗美援朝老兵赵进芝、徐敏的家中慰问。今年95岁的赵进芝老人在1925年9月出生于雄州镇古庄头村,1952年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在赵进芝家中,高立春首先向她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敬意,感谢她为保卫国家、保卫人民所作的重要贡献。随后,高立春认真聆听了老人在战场上的感人事迹,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同时,高立春向老人介绍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健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安度幸福晚年。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为抗美援朝老兵赵进芝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84岁的徐敏老人17岁应征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他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精神抖擞、声音洪亮。高立春一行来到徐敏家中,与他亲切交谈,并送上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高立春对老人投身抗美援朝、经历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感谢他们为新中国作出的贡献,并亲自为他佩戴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同时,高立春还要求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时刻关心、照顾好老人,及时主动地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并叮嘱老人有任何困难第一时间找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这个“娘家人”。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与抗美援朝老兵徐敏亲切地交谈。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在慰问活动结束后,高立春一行还前往雄县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高立春表示,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听从党的号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不畏牺牲、浴血奋战,换来了今天中国人民幸福安宁的生活。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要永远铭记历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继续奋勇前进,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一行在雄县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党群工作部、宣传中心、雄安新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雄州镇政府相关同志陪同走访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