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建设者的“小团圆”

2020-10-02 10:11:07 来源: 河北日报

10月1日,雄安新区京雄高速SG6标段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建设方供图

  10月1日中午,在雄安新区京雄高速SG6标段项目部,中交一公局的董晓燕和丈夫李志刚格外高兴,他们一家三口第一次在中秋节这天吃上了团圆饭。

  今年的10月1日,既是国庆节,也是中秋节,这是夫妻俩在雄安新区度过的第二个中秋节与国庆节。前几天,他们把三岁的孩子接到了雄安新区。长期在外工作的他们,与家人聚少离多,这是孩子出生以来全家人在一起过的第一个中秋节。

  作为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便捷的高速通道,京雄高速公路由两段组成,其中北京段北起南五环路,南至京冀界,长约27公里;河北段包括主线和大兴国际机场北线支线,长约93公里。项目党支部书记庞健告诉记者,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京雄高速公路SG6标段是全线的最后一段,也是唯一一个全部工程都在雄安新区内施工的标段。项目预计今年底主体建成,明年6月全线通车。通车后,北京到雄安新区将实现1小时通达。

  “我觉得此刻我就是最幸福的人。”李志刚在京雄高速SG6标段项目部钢筋场担任生产工人,由于工作性质,结婚8年来,一直奔波在祖国的建设一线。能有这样一个在项目工地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他格外珍惜。

  李志刚的工作在京雄高速建设中非常重要。施工标段内,高速公路的桥墩采取了“花瓶墩”的特殊设计,这种设计不仅为了美观,更是因为“花瓶墩”下部留出的巨大空间保证了雄安新区未来修建城市道路不受影响。但“花瓶墩”设计也给施工增加了很大难度。李志刚告诉记者,整个标段共有“花瓶墩”320个,其中大“花瓶墩”177个,最多的一个“花瓶墩”的钢筋弯曲种类有46种。而这些弯曲复杂的钢筋都需要他们钢筋场来制作,工期紧、任务重,即使是“双节”期间,他和工友们依旧不能休息。

  “我们夫妻都在同一个项目上,这非常难得,今年把孩子接来过‘双节’,太开心了。”董晓燕在中交一公局京雄高速SG6标段项目综合部从事文字工作。她告诉记者,婚后8年,这是头一回和丈夫同在一个项目上,这让她感觉很幸福。

  “我们去年8月入场施工,能够参与雄安建设我们很兴奋。参建京雄高速这么久,它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最大的幸福与愿望就是早日看到它建成通车。”董晓燕说。(记者吴安宁)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