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28

2020-09-28 19:52: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25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2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

  2.日前,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无废城市”建设情况。庄国泰对调研试点和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建议新区加大对“无废乡村”的支持力度,组织优秀的村书记、村干部到浙江、成都等地学习先进做法。

  3.9月27日,京雄高速SG6标1653片预制箱梁全部完成,为项目后续梁板架设及桥面系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是京雄高速全线第一个完成梁板预制任务的标段。

  4.近日,雄安新区开展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文旅市场专项整治联合行动,旨在系统整治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等工作,在“双节”来临之际,维护好雄安新区“双节”期间的旅游市场秩序,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5.近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站定点班车运营服务招标公告》。根据公告,雄安新区将开通雄安站至容城、雄安站至雄县两条定点班车运营线路,服务周期为正式投入运营之日起计三年。

  6.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等认定结果的公示。公示名单中,雄安新区安新县安州中学上榜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名单,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第一中学等3所中小学上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名单。

  7.近日,河北省印发《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若干措施》,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具体措施包括拓宽就业渠道,开发更多灵活就业岗位;深化“放管服”改革,创造更加优质的创业环境;聚焦素质提升,开展更大规模的职业技能培训等。

  8.《河北省新一代信息通信网络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日前印发,提出以建设网络强省为目标,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到2022年底,建成5G基站7万个,雄安新区力争成为全球5G“先行城市”,全面支撑河北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设。

  9.河北省在所有高校所有专业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求5年内,选树省级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校10所,建设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00个。

  10.河北省近日出台数字乡村建设试点示范工作方案,推进数字红利加速向乡村溢出,拟在全省范围内筛选确定10个左右的县(市、区)开展数字乡村建设试点。

  11.北京市首次编制专项规划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专项规划明确,到2035年,北京将建设成为承担我国重大外交外事活动的首要舞台、引领全球科技创新和交流合作的中心枢纽、展现中国文化自信与多元包容魅力的重要窗口、彰显我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国际交往之都。

  12.北京市将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广方舱式发热筛查哨点建设,医患不直接接触也能核酸采样。

  13.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近日发布最新通知明确,天津“健康码”将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出行的重要个人健康标识,市民无需再扫其他各类疫情防控码。

  14.天津市进一步鼓励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发展,将对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各种模式进出口业务给予资金支持,最高可达200万元。

  15.国家医保局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于今年底前建立并实施信用评价制度,并将给予回扣等7种不正当的价格和营销行为,列入医药价格和招采失信事项目录清单,促进医药价格回归合理。

  16.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要求尽快建成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逐步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17.中宣部、教育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对全国各类学校结合开学入学教育开展抗疫精神宣传作出部署。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小雨转阴,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1℃,风力4-5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