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交巡特警微发布
阅读正文

国庆中秋假期出游,雄安路况如何?就看它!

2020-09-28 19:25:30 来源: 雄安交巡特警微发布

  2020年中秋国庆喜相逢,“十一”长假乐翻天。小长假将至,广大群众探亲访友、出门购物、自驾出游等活动增多,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交通安全压力不容忽视。为确保小长假期间雄安新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雄安交警根据交通实际情况,提前公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拥堵,平安出行。

  放假通知

  事故多发路段

  易拥堵路段

  施工路段:国道336县界至东杨庄附近白洋淀大道交叉口处。

  路况分析:此路段半幅断交,车流量较大,行驶缓慢,应保持安全车距。易引发交通事故。

  国庆中秋出行安全提示

  节假日期间,车辆增多导致道路拥堵、易引发交通事故,雄安交警温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朋友们:

  1.国庆中秋期间,返乡探亲、自驾旅游出行增多,请驾驶员做好出行前的准备,拟好出行线路,避开高峰期。

  2.在出行前要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车辆方向盘、刹车、轮胎等装置进行检查,要在确保车辆状况和各机件良好的前提下上道路行驶,防止车辆出现故障,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3.景区道路坡陡、弯急、路窄,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4.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驾车时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发短信微信,不与同车人员交谈,安全文明行车。做到不超员、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随意违法停车。

  5.如搭乘客运车,请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电话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告制止和举报。

  6.驾车行经农村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7.再次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