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举行“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一届马拉松(半马)比赛

2020-09-28 09:36: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8日电 秋风送爽,阳光灿烂。9月26日早上7:00,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2020年“强身健体、磨练意志、追梦雄安”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一届马拉松(半马)比赛在美丽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鸣枪开跑。

  此次活动以“强身健体、磨练意志、追梦雄安”为主题,旨在通过马拉松比赛这一形式,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工作人员夙兴夜寐、只争朝夕的工作激情,凝聚甘苦与共、勠力同心的战斗情谊,以健康的体魄、坚强的意志、拼搏的精神和压倒困难的狠劲儿、百折不挠的韧劲儿、坚持到底的后劲儿为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新区领导陈峰、赵丰东、王纪平,党政办全体工作人员及新区部分部门、单位和容城县的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30余人参加比赛。

  随着一声枪响,130多名参赛人员齐齐冲出起跑线,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轻盈地摆动臂膀,既你追我赶,又相互鼓劲加油,为了共同目标一路奔向终点。团结友爱的场面和参跑者飒爽的英姿,不时吸引路边行人驻足观看、拍照并助力加油。

  此次比赛在沿途设置了2个补给点和1个医疗保障点。比赛路线主要沿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内道路、奥威东路及“容和绿道”设置。比赛期间不封路、不实行交通管制,最大限度减小对来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办事、游览群众的影响。同时,赛事场地、设施布置简单大气,物资保障精细高效,充分体现了勤俭办赛、绿色环保的理念。

  本次赛事分别设置了男子组、女子组一二三等奖,赛后举行了简短热烈的颁奖仪式。

  “生命因运动精彩、健身让梦想成真,追梦千年雄安、付出必有回报”。在此次比赛中,很多参跑者都是第一次参加长距离跑步,大家都经受了身体、心理等各方面挑战,全部安全完赛且全部实现了自己人生中的一次新的突破,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不仅锤炼了意志品质,更让大家坚信只要坚持、不放弃,一路向前奔跑,就一定会遇到更好的风景。

  九月的雄安热火朝天,千年之城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铺展,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未来之城正向我们阔步走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