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上线活动举行

2020-09-23 19:30: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3日电(记者崔利杰)9月23日,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上线活动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实现全程5G直播,让更多人分享新区文旅发展成果。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活动并致辞。

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正式上线。中国雄安官网发

  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上线活动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主办,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中国联通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承办。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谋划建设的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以实用性、可靠性、创新性和先进性为基础,以促进新区文旅融合为原则,是服务于政府、游客和涉旅企业的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是新区加强旅游市场综合调度和应急指挥,提升旅游管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媒介。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傅首清在致辞中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创新现代旅游治理机制,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举办本届大赛,旨在全面提升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研发,推出更多具有雄安特色、雄安符号的文创和旅游商品,加快构建研发设计与产品销售全产业链,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雄安文创和旅游商品、纪念品市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本次上线的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是新区公共服务局打造的全域旅游智慧平台项目,该平台运用互联网+旅游模式,运用多维度大数据分析,横向对接公安、工商、交通、环保等部门数据,纵向贯穿涉旅系统,为监管部门提供数据支撑,对加强雄安新区旅游市场综合调度和应急指挥,提升旅游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大赛以“雄安游礼 创响河北”为主题,聚焦文化文物、文化非遗、乡村民俗、重大题材、生活创意、融合创新、红色创意、景区和城市主题等8个板块,共收到来自雄安新区三县、北京、深圳等地文创设计领域专家、企事业单位、院校作品300余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具人气奖等多个奖项。获奖作品整体创新性、设计性和实用性得到显著的提升,体现了设计者对新区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理解感悟,彰显设计者的匠心独运和创新张力。

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经14位专家与50位大众评审共同评审,共46项作品荣获本届大赛奖项。其中,《芦苇运动商务鞋》荣获一等奖,《忆雄安》《雄安游礼-苇苇道来系列作品》荣获二等奖,《燕下都瓦当纹饰基因图谱与箱包系列产品设计》《乡愁系列芦苇画》《雄安青雄姿韶华系列》荣获三等奖,《忆·水乡系列产品》等10项作品荣获最具创意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奖,《福鱼梳》等10项作品荣获最具商业价值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奖,《雄安GO》等10项作品荣获最具人气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奖,《陶韵-种子》等10项作品荣获未来传承设计奖。

  随后,与会领导为8家河北雄安新区研学旅行基地(试点)单位授牌。8家单位分别是雄县宋辽边关地道、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雄县拙匠黑陶艺术馆、雄县德韵博物馆、安新县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白洋淀抗战纪念馆、河北白洋淀工艺品有限公司、王家寨乡村旅游区。

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综合执法局、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本届大赛评审专家、获奖者和团队代表、三县文化和旅游部门、三县旅游景区、旅行社、文创企业、研学旅行基地、国内外媒体约20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