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陈刚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0-09-23 09:25: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中国雄安官网9月23日电 9月2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到容城县和雄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陈刚一行来到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营房,实地查看森林消防队训练、灭火装备配备等情况,听取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整体情况、消防队伍建设及相关工作机制情况汇报。他对森林消防队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战在一线广大消防队员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陈刚指出,新区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健全完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执法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逐级划定责任区,做到重点区域全覆盖。要抓好专业队伍建设,强化技能培训和日常演练,全面提升防灭火能力水平。要加强装备建设,科学抢险救援,保障应急扑救人员和群众人身安全。要强化组织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森林消防队伍坚持带装巡逻、靠前驻防,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响应、及时处置,确保千年秀林万无一失。

  在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现场,陈刚实地检查了项目施工进展及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烟气处理技术,实施最严格的排放标准,加强集成创新,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邻利设施”的民生工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施工操作规程,建立健全监督和管理制度,坚决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和工程质量问题。

  在新区公益性公墓及殡仪馆项目现场,陈刚详细了解项目功能布局、建设进展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盯任务时间节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工投用。要统筹推进建筑外部装修、室内装修和周边道路、绿化景观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科学组织施工,细化保障措施,努力打造成社会满意工程。要提前谋划制定运营方案,高起点高标准组建专业运营团队,确保项目建成后第一时间启动运营。

  新区领导刘树军、王永杰、王纪平,新区相关部门、雄安集团等相关负责人,雄县、安新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2920